漉雪

「男神x你」七夕节特别篇 百里守约

七夕

# 男你墙七夕联文,百里守约x你
#和我联文的太太了解一下! @夏风w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
#原皮,双向暗恋

01

正是晨光微熹时,你放下花壶,心情颇好地用指尖轻轻拨弄了一下带着露水含羞带怯的花瓣,将最后一盆花放在了店门外的花架上。你站起身满意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伸了个懒腰深吸了一口清晨带着凉意的空气,哼着歌转身进了店里。

看了一眼柜台旁那束特意用最好看的花瓶插起来小心翼翼供着的鸢尾爱丽丝,你又忍不住抿唇笑了笑,托着下巴神游天外地想,不知道今天他会不会来。

“早安。”

还在出着神呢,一道温润的男声将你唤回了现实。
刚刚还在偷偷想着的对象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差点失手打翻柜台上的花瓶,手忙脚乱地稳住了花瓶和过速的心跳,抬眼朝他抿起一个自觉若无其事的笑。

“早安,你来啦。”

百里守约站在门口看着自他开口后你的一系列动作,只觉忍俊不禁。他轻轻咳了一声压下唇边的笑意,向你递去手上的东西。

“今天的早餐。玄策老嚷嚷着要吃糯米糕,就顺便给你带了一份。”

“哇!谢谢守约!我也想吃好久了!”你两眼放光地接过肖想已久的糯米糕,低头闻了闻白白嫩嫩散发着清香的糕点。这可是守约亲手做的,你这么想着,唇边的笑容又忍不住更深了一些。

沉浸在兴奋中的你自然没有注意到守约脸颊上那抹不自然的薄红。其实这哪是什么顺便做的,是他不经意间听到你说想吃,便起了个大早瞒着其他人偷偷给你做了一份带来。他轻轻松了一口气,看着仰着头对自己笑的开心的你,又忍不住伸手轻轻揉了揉你的头。

“好了,我去买菜了。回头见。”百里守约及时收手,朝你笑了笑,转身准备离开花店。你放下手里的糯米糕,把柜台上的鸢尾花熟练地扎好,转身追上守约。

“等等…!守约!”你扯了扯他的衣角,把手里的花递给他。“这是给你的鸢尾花,拿回去放在房间里吧!”你笑眯眯地看着守约,顿了顿,又鼓起勇气道:“喜欢的话,每天都送你一束。”

守约听到你的话愣了愣,刚刚消下去的红晕又浮上了脸颊。他有些慌乱地侧目看着别处,头上那对毛茸茸的狼耳竖起来兴奋地抖了抖。然后他垂眸看了看手上的花,朝你漾开温软的笑容,那双永远温和的棕色眸子里化开不可名状的跳跃和欢喜。

“好。”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呀。你笑着目送着百里守约离开,糯米糕含在嘴里,香甜的味道丝丝缕缕沁入味蕾。

02

你和百里守约的相识是再普通不过的故事。

你在繁华的唐都长安一个集市口经营着一家小小的花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的。但好在你性格开朗爱笑,又生了张清秀耐看的脸,和周围的商家居民们都打成一片,日子也过得顺心如意。

而长着与性格不符的可爱狼耳的狙击手刚步入店门就引起了你的注意。他初次踏入花店,为了该给铁血柔情的长城守卫军队长买束什么样的花庆生犯了难。

在稍稍询问过后你很快就了解了情况,热情地引导着他买下了合适的花,顺便也交了个朋友。守约除了担任狙击手外,由于厨艺出色还负责小队的三餐,这些都是他后来买菜时路过花店与你聊天时了解到的。

不知何时你每天醒来的期待变成了“今天能见到守约”;不知何时你几天见不到他那温润如玉的笑颜就心里发痒;不知何时偶尔吃到他做好给你带来的甜点或饭心里就雀跃到不行;不知何时你会摆弄着自己最爱的花花草草们发呆,偷偷琢磨着今天该找什么借口送守约一束花……

不知何时,笑起来温柔又好看的狙击手悄悄狙击了你的心。

少女的喜欢总是这样不知所起,也许还会无疾而终。你心里很清楚,百里守约从不止是那个时不时买买菜和你聊聊天的普通人,他还是守卫着长城的狙击手。今天的长城是和平的,可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况且守约这样性格极好又外貌出众的男孩子,还是百里挑一的狙击手,绝对不乏追求者和暗恋者,你大概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吧。你自嘲地这样想着,唇角的笑意不曾淡去。

所以你从没想过要把自己的喜欢宣之于口,不如说能和守约共同拥有温暖的日常回忆,已经很满足了。

……

怎么可能满足呢。这世界上没有人甘心和喜欢的人做朋友,你也不可能例外。你把一支发着呆修剪成光秃秃的玫瑰花随手插进花瓶里,放弃了说服自己合情合理继续暗恋。

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守约。你暗自下定决心。

03

嫩绿的菜叶上还滴着水,胡萝卜们一个个水嫩饱满,刚切好的白豆腐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鲜红的番茄从袋子里滚落两个,纸袋里新鲜出炉的面包香味诱人。

守约刚把这些东西放在桌面上,玄策就扑了上来。他扒拉着今天的菜,竖着的耳朵耷拉下来:“今天也没有肉啊……”

“昨天买的还没吃完呢,”守约有些无奈地笑着揉了揉玄策的头,“再说了,玄策还在长身体,要多吃蔬菜。”

玄策享受地蹭了蹭守约的掌心,显然没把哥哥的话放在心上,注意力很快从那堆蔬菜上离开。他红色的瞳仁滴溜溜的转,很快注意到了守约另一只手上拿的东西——一束鸢尾花。

“哟——”玄策知道守约不可能无缘无故自己买花带回来,立刻大声起哄,吹了声口哨:“这又是哪个暗恋哥哥的姑娘送的呀?”

守约不是没收过别人送的花,但每次被玄策开玩笑向来都是不慌不忙地笑着解释,这次却出人意料地红了脸,欲盖弥彰地咳了咳,想要阻止玄策继续起哄:“你别瞎说……人家给我送花是有原因的,不是你说的那样。”

玄策一看哥哥这副害羞的样子,更加笃定这束花里有文章,想也不想就反问回去:“骗人!你倒是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啊?”

守约当然不好意思告诉玄策自己早上悄悄起来做糯米糕给人家的事,这下更是支支吾吾说不话来,脸倒是被问的更红了。

“啧啧……”玄策凑近没大没小的捏了捏哥哥泛红的脸颊,一双红眸睁的大大的:“飞镰,你说我们是不是快要有嫂子了?”

守约羞窘的几乎要拎人耳朵了,玄策一看形势不妙,颇有经验的灵活躲开哥哥的指尖,转身嚷嚷着“飞镰觉得我说的对”一溜烟跑了。

于是,守约一顿早饭还没做出来,长城守卫军里已经传遍了“百里守约有女朋友了”的事。

……

“守约啊,”花木兰吃下一口菜,酝酿了半天,表情严肃认真,语重心长地开了口,“你的,咳…那什么,女朋友,有机会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啊。”

队长的话难得的得到了整个小队的赞同,纷纷七嘴八舌要求守约带人回来以满足他们的八卦之心。

守约听着花木兰的语气,本以为她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同自己说,没料到吞吞吐吐半天说了句这个。
他失笑,脸颊又开始发烫:“你们别听玄策瞎说,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呢。”

他顿了顿,想到你送给他花时明媚的笑颜,心不受控制地悸动,又出乎众人意料地加了一句话:“不过我会尽力争取的。”

众人哗然,更好奇了。守约拍拍自己近来频频发热的脸颊,在这顿吵吵闹闹的午饭中弯起唇角,心想,也许是时候向你表白了。

04

临近七夕,来店里订花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时是一脸志在必得的年轻男孩,有时是三三两两笑的甜蜜又羞涩的女孩子们,有时又是一脸温柔的中年人,偶尔还会有一头华发的老人。

你笑着一一应下,在心里为每个人送上祝福。忙起来时间就会过的格外快,等你回过神来时,第二天就是七夕了,而你还没为向守约表白做任何准备。你看着店里剩下一束还没被人买走的玫瑰花,犹豫着要不要留着给自己用。

你还在皱着眉犹豫时,守约突然敲敲门进来了。此时天色已晚,早就过了买菜的点,你在惊喜之余也有些意外,唇角却早已不受控制的弯起:“守约,你怎么来啦?”

百里守约看着你笑的眉眼弯弯的样子,心里更软了,声音越发温柔:“特意来找你的。”他转头看了看店里的情形,问道:“今年花卖的怎么样?”

你被他的上一句话撩的小鹿乱撞,有些晕乎乎地道:“挺不错的,就剩这一束了。”

“那我买了。”

“什么?”守约的话让你瞬间清醒,像被凉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刚才还发热的心脏瞬间冷却。守约原来也打算七夕和人表白啊…你有些发愣,喃喃地反问了一句,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似的。

“笨蛋。”守约看你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就知道你想了些什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你的头,笑着问:“花卖完了,明天是不是就能答应我一起逛夜市了?”

直到看着守约抱着那束玫瑰花离开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晚霞中,你才回过神来。守约邀请你一起去逛夜市?那是不是意味着……你渐渐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你抚了抚心口试图减慢过速的心跳,开心到不知如何是好。

无论如何,明天都是最佳机会了。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傍晚时发生的事,这样给自己做出了决定。蓬松柔软的被子散发着阳光的味道,你把脸埋进去,忍不住笑了笑。

05

还未彻底沉入夜色的夕阳将深蓝色的天空一角染成瑰丽的橘红色,一直延伸到天边的红色灯笼一盏盏亮起,与那点残阳相映成趣。

江边的夜市华灯初上,小贩们在江边吆喝着卖花灯小吃,酒楼茶馆也热闹起来,客人们的谈笑声与小二的吆喝声不绝于耳。泛着波光的水面已经浮起了星星点点的花灯,身后的夜市里传来食物的香味,一切都那么美好。

更美好的也许是看着守约在此情此景中向你走来。人总是能在汹涌的人潮中一眼认出喜欢的人,你也不例外。笑闹的人群都融进他身后的夜色里模糊成背景,一瞬间你觉得天地间似乎只剩下了你和他,而他的眸子里倒映着你。

也许是被环境所感染,此刻你真的很想扑进守约怀里抱紧他大声告诉他你有多喜欢他。你拼命克制住自己的冲动,朝他招手,扬起笑容。而直到他接近,你才注意到他抱着昨天从你那里买走的那束玫瑰花,然后这束花又被他递到了你手上。

不知为何今天的守约温柔的笑容里似乎多了些你不熟悉的狡黠和宠溺,他看着你因为太过激动抱着那束玫瑰花呆呆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头被他用熟悉的手法揉了揉,他白皙的脸颊上浮起浅浅的薄红,看样子似乎多了些平时从没见过的紧张:“你今天真好看。”不等你回答,他便接着道:“这束玫瑰花送给你,七夕快乐。”

你觉得自己快被心跳声震的呼吸不匀了,脸颊烫的要命,磕磕碰碰地答道:“守约……守约也是,七夕快乐。”

你顿了顿,总觉得快要被守约抢先了,于是抱紧了手里的玫瑰花,以此汲取勇气:“还有,我喜欢你,守约。”

话音刚落,你便见守约的脸更红了,身后的狼尾兴奋地摇动了两下,耳朵也刷地竖起来,轻轻抖了抖。他忍不住移开视线,掩着唇咳了咳,然后着对你说:“抱歉,我太高兴了。”

他深吸一口气,牵起你空着的那只手,笑着对你说:“我也喜欢你。”

你刚刚不知何处而来的勇气被他柔软又有力的手牵的烟消云散,慌乱之间只想赶紧结束现状,灵机一动便拉着他的手往前走:“那什么……我们去逛夜市吧?”

守约看你害羞的模样又忍不住笑了,不想再为难你,迁就道:“好的。”

……

一开始你只是想找点事做而已,逛了几个摊位后便完全融入进了热闹中,兴奋地拉着守约左看右看,他则毫无怨言,陪着你把你想逛的都逛了一遍,在你身后大包小包的拎着你买来的东西。

然后你被不远处一个男孩吸引了注意。也许是他蓝色的头发太显眼了,也许是因为他眉清目秀又清清冷冷的气质没来由的吸引了你,你便决定拉着守约到那边去看看。

令人惊喜的是他摊位上的饰品格外精巧,与他同行的女孩子更是与你相谈甚欢,边聊天边推荐你试了几样小东西。你在一支雕刻精美白玉簪子和一串好看的粉色天然晶石的手链之间犯了难,正犹豫该选哪个,一旁的守约突然出声:“都喜欢吗?那就都买,我送给你当礼物好了。”

你当然不好意思要守约买,他却挑了挑眉笑着示意摊主姑娘把东西包起来。姑娘见状毫不犹豫笑眯眯听了守约的,把簪子和手链都包装好递到你手上,笑道:“百年好合哦。”

你红着脸谢过姑娘,守约满意地着看完全程,凑近你耳边:“收了我的簪子,可就是我的人了?”

你被他近在咫尺的温热的气息和说出来的话撩的受不了般推开他,心却像被装进了蜜罐子里,怎么样都是甜的。

走的累了,你便与守约坐在江边看风景。七夕特供的烟花正巧在此时绽放,争先恐后在深蓝色的天幕中绽开绚烂的彩色,映亮了无数幸福的笑容。

你和守约也是其中之一。你与他笑着对视,没过一会儿他便揽着你的腰低头凑近你,你闭上眼睛,心跳逐渐与烟花“砰砰”的绽放声重合,直到守约柔软的唇瓣落下。

END

各位守约夫人七夕快乐!!!

评论(4)

热度(34)